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共观、共研促成长” ——记香堤澜湾幼儿园线上集体教学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提升集体教学质量,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营造良好的教研教学氛围,促进教师组织集体教学活动能力的提高,20221129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香堤澜湾幼儿园开展了《课程游戏化理念下集体活动有效性》的集体活动观摩学习和教研活动。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切实提高教师的专业能力水平,有效促进幼儿园保教质量的提升。
   本次观摩的的活动有四节,分别是大班数学《有趣的统计》、小班语言《拉呀拉呀拉》、大班语言《你为什么不开花》、大班美术《秋天的树林》。线上教学观摩结束后,在朱园长的的带领下针对每一节课的亮点和建议进行了研讨。关于大班数学《有趣的统计》卢老师:“活动的选择根据幼儿生活取材,从幼儿点心的统计到进区的统计,在解决问题中帮助幼儿自主建构,提升经验。”朱老师:“进区统计的视角很好,除了幼儿进区的自主管理,还有师幼的区域调整,这是幼儿的真问题、真需要,建议以此为重点组织。”大班语言《你为什么不开花》陆老师:亮点:绘本选材好,老师在阅读绘本时就进行了思考,绘本的价值、是否适宜集体教学、幼儿视角……教师前期准备非常充分。陈老师:“活动形式有趣,从两个角度进行,阅读和拼图,也让孩子十分感兴趣。”徐老师:“整个活动教师提供支架,助推孩子主动阅读,帮助孩子思维发展的过程。双声部的形式值得参考,活动有趣。”老师们就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对每个活动提出的建议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形成了良好的研讨氛围,同时收获颇丰。

本次观摩研讨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互动平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为教师接下来在课程游戏化理念下集体教学活动的组织上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希望老师们能够在以后的集体教学活动中灵活运用这些宝贵经验,与自己的实践结合起来,最终形成自己的宝贵精神财富。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香堤澜湾幼儿园

                   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