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青蓝传承 携手共进——斜塘学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青蓝工程总结会

作者:@斜塘学校 发布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加强新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新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6月29日,斜塘学校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青蓝工程总结会,会议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邱燕华老师主持,翟任重校长、徐宏飞副校长、黄秋芳主任和学科师傅出席了会议并全程参与了对新教师的听课考核活动。

会议以两位新教师的说课开始。姜培老师的课题是《浮力》,她精神饱满、沉着冷静,准确把握教材和学情,教学目标明确,贯彻做中学的教学方法,结合学生身边熟悉的实例,深入浅出,突出了本节课的重点。接着,孙鹏鹏老师开展课题《溶解度曲线及其应用》。孙老师从教材、教法分析以及教学过程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展开。教学过程中注重设疑、启发等方法对学生的引导,通过一个个针对性的提问、练习以及方法总结突破了本节课的难点。说课结束后学科师傅黄爱娟老师和邵万伟老师对两位新教师的说课内容进行了点评,让两位新教师认识到其中的亮点及需要改进的不足之处。

接下来几位新教师分享了他们的教育故事,故事中充满了对学生的关爱,对教师职业的思考。随后徐宏飞副校长、翟任重校长等几位校领导对会议情况做了总结发言,并对新教师们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


学校一直以来都把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和素养提升作为学校工作的重点,相信在学校的培养和自身的努力下,新教师能够迅速成长为优秀的骨干教师。

一审一校:孙鹏鹏

二审二校:邱燕华

三审三校:徐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