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提升急救技能,呵护幼儿成长——记翰林幼儿园急救知识培训

作者:教师发布 发布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字体:A- A+

安全是幼儿园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是面对突发紧急事件时,教师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显得尤为重要。为提高教师在日常工作中对幼儿突发症状处理的能力,2022年6月29日,翰林幼儿园特邀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全体教师开展了有关儿童意外伤害防护与急救常识的培训活动。

医护人员首先帮助教师们了解了急救理论知识,通过图文PPT、现场实际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为老师们讲解了儿童意外伤害案例,帮助老师们深入了解关于气管异物、烧烫伤、流鼻血等相关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

为了帮助老师们更加全面掌握应急救护要领,医护人员重点对“心肺复苏”进行了详细的分步讲解与实操示范,老师们认真学习了心肺复苏操作的一系列流程和注意事项,积极踊跃地进行了模拟实操。过程中,医护人员耐心指导教师,强调应急救护前务必确认周边环境安全,最大限度的降低幼儿受伤害程度,规范按压位置与手法,全面保障幼儿的安全与健康。详细讲解与实际操作后,医护人员还和老师们进行现场问答互动,以便老师们更清楚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急救知识培训活动,教师们深刻理解到急救知识的必要性,并掌握了科学、正确的应急救护方法,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处理突发症状的应变救护能力,切实做到为每位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审一校:沈佳燕

二审二校:许馨悦

三审三校:张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