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以赛促提升,以技亮风采——记新洲幼儿园一年新教师基本功考核竞赛活动

作者:@新洲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2-06-22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贯彻落实《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幼儿教师专业标准(试行)》,促进一年新教师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练就一支具有扎实基本功、业务能力强、富有创新能力并适应新时期学前教育高标准要求的幼儿园教师队伍,新洲幼儿园于6月20日开展了一年新教师多项基本功考核竞赛活动。本园6名一年新教师参加了此次考核竞赛,新洲幼儿园副园长裴晓清、赵贞及教研主任张苏珍担任竞赛评委。

 旋律展歌声

通过指定曲目的临场弹奏和生动演绎,一段段悦耳的旋律随着老师们的指尖跳跃响起,一首首明快动听的儿童歌曲伴着老师们柔美、清亮的歌声与钢琴声交相辉映,充分展现了参赛老师们扎实的自弹自唱技能。

 活力尽绽放

  音乐和舞蹈是对美好生活的诠释与表达。在儿童舞展示环节中,老师们结合音乐的旋律和风格,即兴确定舞蹈表现的主题、编排适宜的儿童舞蹈动作,看,韵律中老师们洋溢着无限地青春活力。

 


 故事沁童心

趣味睿智的各类童话故事不仅浸润儿童心灵,更蕴含、传承着无数智慧的启迪。参赛老师们选材童趣十足、讲述层次清晰、更利用音乐、道具、肢体动作声情并茂地演绎,一个个精彩有趣的故事深深的吸引着每一位评委。

  

 笔尖蕴芳华

  以赛促练,习字立人。钢笔字书写是教师基本功中最为基础的一个部分,清秀隽丽的字迹更能体现教师较好的内涵修养。选手们根据比赛内容进行现场即兴书写,一笔一划,挥洒自如,尽显风范。


 色彩育童年

  绘画技能是每个幼师必须技能之一。老师们根据绘画主题“友好同心 点亮苏城未来”,充分发挥想象,巧妙运用画、剪、贴、涂等多种表现手法,一幅幅丰富、生动有趣的作品跃然纸上。

 


本次活动不仅为一年新教师提供了同台竞技、交流切磋的学习平台,更借比赛进一步强化了将“练基本功、赛基本功、强基本功”作为幼儿园常态工作,相信老师们将此为新起点,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技能,更坚实稳步行走在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道路上。

一审一校:江帆

二审二校:张萌 段凤飞

三审三校:裴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