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哥姐护送 抗疫宣传 佩戴头盔 光盘行动 新学年“后浪”们闪亮登场

发布时间:2020-09-02 点击数: 字体:A- A+

  昨天,全市150万中小学生在校园中拥抱新的开始。全市交警周密部署,提前到岗到位,在辖区各学校周边开展“护学岗”工作,为学生开学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巨幅列车票竖立在学校广场
  早上6点多走进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不少学生已经早早来到校园。一张巨幅的梦想号列车票竖立在正谊广场,欢迎同学们为了梦想紧踩油门。
  昨天在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初级中学,“燃梦,以西附初中之名”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学生手册《拾光》的发布仪式。这是由西附初中师生自主设计的学生成长手册,旨在引领学生点亮星灯,学会自我管理;汇聚星辰,承载自我成长;耀目星空,达成自我评价。

  来场大扫除,迎接第一天
  昨天,在苏州市善耕教育集团善耕实验小学开学典礼上,大队辅导员孙斯宇老师进行了“用勤劳的双手点亮成长的道路”的劳动教育,还播放了集团三所学校合力制作的《爱劳动 颂勤奋 传美德》开学第一课。当天,受到开学第一课激励的同学们也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展开了热火朝天的大扫除,以实际行动积极展现出勤劳实干的精神风貌。
  昨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苏州市彩虹小学开展升国旗主题活动。通过垃圾分类成果展示、防疫知识宣传、佩戴头盔比赛、讲解科学故事、发节约倡议等环节,希望在校学生在新学期里争做新时代的环保小先锋、安全小先锋、守法小先锋、科创小先锋、节约小先锋。

  同城一家亲,公民两校共享开学典礼
  昨天,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学校师生代表与苏州工业园区新融学校师生代表共聚一堂,举行两校联合开学典礼。同时,两校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共同开启新学期历程。
  据悉,两校友谊之手伸向了德育、教学、常规管理等方方面面,两校的管理阶层定期会面,直面两校管理难题,同心协力,攻克难关;两校的德育团队互帮互助,举办了爱心包裹捐赠、同场升旗仪式等活动,用活动盘活了两校的德育建设,牵动了两校师生的德育梦;两校的教学教研团队也搭建起了友谊之桥,通过跨校教研、师徒结对等,在教学教研的道路上齐头并进,共同成长……
  开启“寻访美丽校园”打卡行动
  这一学年对于苏州工业园区斜塘学校来说是特别的一年,南校区的落成让苏州工业园区多了一所具有苏式韵味的校园。“了解一所学校,要了解她的历史;融入一所学校,要融入她的文化。”斜塘学校校长翟任重这样说。为此,斜塘学校精心设计了一场“发现校园之美”的打卡校园活动。
  学校校长为每一名一年级和七年级新生送上专属斜塘学校的明信片,1-9年级每班代表手持明信片寻访校园的美丽与文化。斜塘学校精心设计了每一面墙壁、每一个角落,让孩子们走在校园里,沉浸在文化中。

 

本报记者 袁艺 陶赟婷 崔阳阳 邹强 杭兴微
《姑苏晚报》2020年9月2日A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