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2020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闭幕 苏州分赛区项目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8-25 点击数: 字体:A- A+

  昨天上午,2020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圆满落幕。由苏州分赛区选送的“天启系列水下机器人”项目获二等奖,“温度由你掌控:生态调温服装开拓者”“基于多个无人机的洁净厂房中FFU漏点检测系统”“高精度纳米薄膜磁性探测谐振器”和“气动助力外骨骼”等4个项目分获优胜奖。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由国家教育部主办的中美两国青年交流的最高级别创客赛事,今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已连续举办5年,吸引了中美两国2万余名青年创客参与。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于2017年底获批教育部首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承办了2018年至2020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苏州地区选拔赛,共吸引600余名青年创客、60余所高校参与赛事,并输送多个优秀项目直通总决赛,获教育部“优秀工作案例”和“优秀团队”表彰。
  2020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首次采用“分赛区线下路演,总赛区线上评审及连线分赛区云颁奖”的方式进行。来自美国分赛区及国内13个分赛区的75支团队经过重重考核,“杀”进了昨天的总决赛。
  水下环境恶劣危险,人的潜水深度有限,来自苏州分赛区的“天启系列水下机器人”以多种推进布置方式,代替人工实现水下定点、定深、姿态保持、高清摄像、水下抓取等水下作业,具有精准、高效、安全等特点。据悉,该产品可应用于海洋观测、开发、救捞等领域。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瞿小飞徐婧
《苏州日报》2020年8月25日A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