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校长学习周”主题论坛启动 园区教育分享成功经验

发布时间:2020-08-12 点击数: 字体:A- A+

  2020年是园区“适合教育创新年”,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创新,推进园区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昨天,主题为“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苏州工业园区第八届校长学习周主题论坛在园区工业技术学校举行。现场还颁发了高考教学成果奖暨高原筑峰贡献奖,表彰了高原筑峰优秀团队、先进个人代表。
  记者了解到,园区自开发建设以来,从“小而差”的教育底子起步,逐步成长为服务130余万人口、拥有近17万名学生和1万余名教师的教育大区。在此基础上,园区3-6岁幼儿入园率、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毛入学率等核心指标均连续保持100%,中小学生体质测试连续多年保持全市第一。小学学业质量监测全面高于苏州市平均水平,中高考稳居全市第一梯队。
  在园区“适合教育创新年”的背景下,园区教育将深入推进基础教育“筑峰行动”,开拓更加丰富的拔尖创新人才个性化成才通道,全面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打造具有国家影响力的“易加”教育品牌,积极组织实施学校布点建设,完善工程进度、建设质量和资金管理,保障学位资源供需总体平衡。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8月11日A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