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园区将组建星海教育集团 由5所独立法人学校组成

发布时间:2020-08-04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园区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建设“苏州工业园区星海教育集团”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集团校的成立将对胜浦中小学校产生重大影响。
  记者了解到,根据通知内容,园区将组建苏州工业园区星海教育集团。集团由5所独立法人学校组成,即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苏州工业园区胜浦实验小学、苏州工业园区星浦中学(在建)、苏州工业园区星浦小学(拟由星浦学校改制而成)。
  记者了解到,不久前,园区还成立了“星海+科创中心”,首批联盟单位为星海实验中学、星湾学校、星港学校、金鸡湖学校、景城学校。“星海+科创中心”将在课程分享、融合培养、管理互通、师资研训等方面达成联盟协议,以促进5校共同发展,并按照国家课程设计标准,建设一套校内校外联动,覆盖初、高中学段的品牌课程。联盟校还将为星海实验中学开展初高中教育衔接、五育并举,一体化促进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苏报融媒记者 陶赟婷
《苏州日报》2020年8月4日A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