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让孩子们快乐度暑假 学校免费作文课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0-07-24 点击数: 字体:A- A+

  “今天,老师带来了许多礼物,谁想上来抽奖?”话音刚落,园区胜浦街道浪花苑社区暑期作文班的孩子们纷纷举手想要参加。这是昨天上午胜浦实验小学陈跃老师在社区上课的一幕。今年暑假,胜浦实验小学党员教师为共建社区送去免费作文课,受到学生和家长们的欢迎。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整合学校、社区教育资源,以共建促党建,早在今年6月,胜浦实验小学总支部第一支部就将浪花苑社区、滨江苑社区作为支部社区联系点,并与他们开展结对共建合作。
  7月初,胜浦街道浪花苑社区准备开设2020年“红浦”暑期作文班。随后,胜浦实验小学总支部第一支部召开了党员大会,招募了一批党员教师志愿者,同时还确定了具体上课时间、教学内容以及授课教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志愿者,陈跃老师当天给孩子们执教了一堂暑期作文指导课——《快乐抽奖》,主要训练学生通过细致观察,把过程写具体,写出自己内心感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7月22日A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