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助力年轻教师成长 星澄学校举行博雅学院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21 点击数: 字体:A- A+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星澄学校举行经验交流会,邀请专家、班主任等为博雅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出谋划策。
  博雅学院首席导师金华从班级管理、课程开发、学习形式、导师队伍、学员面貌等方面回顾了博雅学院近一年的工作。博雅学院班主任代表分别做了带班经验交流。江苏省特级教师耿恒考从学生素养的提升,教师队伍的培养,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等方面作了指导。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唐爱民还就“如何带好团队,如何开展工作,如何发展自身”三方面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为促进教师培训的专业性和实效性,赋予教师在校新的角色,探索富有星澄特色的教师培训管理机制,苏州工业园区星澄学校基于“研训教一体化”发展理念的博雅学院去年8月正式开班。学院以培养校内优秀青年教师,区级以上教学骨干,输送教育及管理人才为目标,探索教师规模化优质发展的培训机制,形成“教学相长、成人成己”的教师文化,以“人才强基”工程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让星澄学校成为学术的殿堂、成长的摇篮、人才的基地。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7月21日B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