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毕业季他们收到三张“锦鲤券” 祝福心怀家国,脚踏实地,逐梦远方

发布时间:2020-07-20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初级中学初三全体师生齐聚一堂,举行“未来,你好——2020届毕业典礼”。校长丁国元为毕业生们送上三张“逐梦锦鲤券”:第一张锦鲤券——胸怀家国,志存高远;第二张锦鲤券——脚踏实地,一往无前;第三张锦鲤券——心向阳光,行向远方,祝福毕业生们心怀家国,脚踏实地,逐梦远方。
  典礼伊始,一段VCR记录了学生对于毕业的感想;在老师、家长、同伴的见证下,优秀毕业生上台领奖;中考前夕,老师们录制了各具学科特色的视频,为学子们送上最珍重的祝福。少年们也用一句句精致的颁奖词和一束束鲜花传递自己对老师们的爱和感激。
  初一的学弟学妹带来诗朗诵《相信未来》;家长们借助“云端”,表达对学校、老师的感激,对孩子的祝福和期待。家委会家长代表给该校赠送“乐学”纪念石,感谢西附初中润物无声的温暖教育,让孩子们在乐群乐学的氛围中不断成长。
  毕业不是结束,而是全新的开始。在新征程即将起航之际,丁国元深情回忆了孩子们校园生活的点滴,“行进中的中国,永远是我们最牛的背景、最爱的家园,脚踏实地、一往无前,永远是我们人生最美的风景、最好的姿态,希望每一位西附学子都能心怀国家,努力奋斗,永不惧海阔天空。”丁国元说。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7月20日B01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