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东沙湖:多举措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中考环境

发布时间:2020-07-16 点击数: 字体:A- A+

  苏州市2020年中考于7月13日-15日进行,东沙湖辖区内星汇学校为中考考点。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心的复习考试环境,保障考生顺利进行考试,前期,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社工委采取有力举措,全力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中考环境,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召开中考协调会,部署各项保障工作
  7月6日,东沙湖社工委联合星汇学校、东沙湖派出所、东沙湖交警中队、东沙湖综合执法大队、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贸区分局等多部门召开中考协调会,就相关部门服务保障中考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分工。会议要求各部门紧密协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中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中考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加强中考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为营造中考良好氛围,考点周边社区向居民发放《中考告居民书》,向经营户发放《中考告商户书》;同时,通过悬挂横幅、电子屏宣传、微信群宣传等方式,对噪声、装修、出行交通等方面发出倡议,要求居民和周边商户暂停播放音乐、装修等可能发生较大噪音的行为,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复习、休息和考试环境。

  开展中考前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东沙湖社工委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高贸区分局对辖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保障考生饮食安全。此次检查以校园周边商业街尤其是考点周边商业街为重点区域,以面向学生制售食品的小食杂店、小超市、餐饮店、食品摊贩等为重点对象。检查组重点对经营户的许可资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疫情防控举措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检查,严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五毛”、过期、腐败变质以及假冒伪劣等问题食品的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校园周边餐饮单位71家、周边食品销售单位20家,对发现的健康证过期、未佩戴手套等问题隐患已督促经营户及时整改到位。

  开展中考前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东沙湖社工委联合各社区开展了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及扫黄打非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以考试用品为重点,对辖区内校园周边超市、文具专卖店等5家市场主体经营的考试用品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三无产品”的学生文具等情况,净化校园周边消费环境,此次检查中未发现有违法销售行为。

  加强巡查,确保中考顺利有序
  7月13日中考第一天上午,东沙湖社工委中考保障工作分管领导前往星汇学校中考考点巡查,了解考点考试情况,对考点的考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东沙湖社工委将全力配合星汇学校做好中考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今年中考平安顺利进行。

 

编辑 韩诚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