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考点搭雨棚 老师送祝福 中考揭幕 83329名考生上场冲刺

发布时间:2020-07-15 点击数: 字体:A- A+

  昨天,2020年苏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拉开大幕,中考将持续三天。今年我市共有83329名考生参加中考,昨天一早苏报融媒记者分几路前往位于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的考点实地采访,记录中考表情。
  苏州工业园区6530名考生分布在星汇学校、青剑湖学校、星浦学校、园区八中、独墅湖学校、西交大苏州附属中学、金鸡湖学校、东沙湖学校、星湾学校9个考场。记者于当天早上8点左右来到星汇学校,由于园区采用大巴统一接送考生的方式,校门口并没有送考家长。各学校大巴陆续抵达后整齐地排列在马路一侧。考场周边十分安静,除了执勤的公安,几乎看不到其他路人。考生们表情轻松地走下大巴,走进中考考场。
  相较于园区的安静,位于姑苏区的考点则显得热闹许多。在苏州市振华中学考点、苏州市景范中学考点、苏州市胥江实验中学考点,许多妈妈穿着旗袍送考,祝福考生旗开得胜。
  8点前后,考生开始陆续进入考点,考生们戴着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排队,接受体温测量。记者了解到,在防疫措施上,市区各考点成立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每个考点配置一名防疫副主考、两名防疫人员、一名医生与一名护士;建立健全防疫工作方案和工作制度;充足防疫物资准备,包括消毒液、洗手液、一次性口罩、呕吐物处理包等,全方位、多维度地为中考生健康保驾护航。
  昨天早上有阵雨,不过,结合近期天气情况,园区和姑苏区许多考点都搭建起雨棚,为考生挡风遮雨或遮蔽太阳。不少考点的雨棚从校外联通至校内,全力保障学生有序进考场。
  中考是孩子们的挑战,也牵动着家长、老师们的心。
  昨天在苏州工业园区星洋学校,家长们一大早就来到校园里,拉起各种祝福语,为孩子们送行。快乐的笑容洋溢在每一位家长脸上,“我们想给孩子最轻松的考试环境,最温暖的鼓励。”一位家长说。
  而在苏州市景范中学,初三老师们身穿红衣,为考场上的学生们加油。景范校园内专门布置了中考加油的标语和背景牌,老师们在校园中打卡留影,纪念这一特殊的时刻。此外,苏州市立达中学、苏州市彩香实验中学、江苏省苏州中学园区校、苏州市田家炳实验初级中学等多所初中的校长、初三班主任、学弟学妹还有考生本人,在校园中通过同框、布置考场等多种形式举行中考加油仪式。

 

记者 陶赟婷 袁艺 祁海琳
《苏州日报》2020年7月14日A0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