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开通“绿色通道”服务考生 园区公安“平安+守护+服务”为高考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7-10 点击数: 字体:A- A+

  星海实验中学是苏州工业园区今年高考的唯一考点,共有考生1808名。为确保高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园区公安分局立足辖区实际情况,以“平安+守护+服务”为目标,提前制定高考安保方案,排除隐患,开通师生服务“绿色通道”,全力以赴保驾护航。

  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园区公安分局局长段晴毅介绍,在高考开考前,园区公安对考点及周边情况多次实地踏勘,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高考安保方案及应急预案,层层落实责任,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
  根据往年和近期治安情况研判分析,园区警方全面排查整治考点及周边地区存在的各类隐患,建立以“网巡+人巡+车巡”的24小时联动巡查机制,确保无死角、无盲点、无疏漏。同时,园区公安将考点及周边公共视频探头提前接入辖区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大屏,运用“云端+”开展智能导巡,根据提前预判的重点时间、重点地段开展视频巡查。
  为了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安全,今年园区采用统一送考模式,1808名考生在各自学校乘坐大巴出发。抵达考场附近后,大巴车停在指定区域,师生步行到离考点不远的星海小学进行考前休息和准备。之后考生们保持距离步行到星海实验中学,出示苏城码、测量体温后进入考场。
  今年现场还设置了6间临时应急考场,每间临时应急考场的门外都准备了医用口罩、防护服、面罩等防疫物资,以应对考试过程中的突发异常情况。
  高考期间,每天早上6时30分开始,星海实验中学考点及周边附近都会安排200多名警务人员,现场维护交通秩序,确保考点周边交通管制区域机动车禁行、非机动车绕行。为保障送考车辆通行,园区交警对沿途的信号控制路口实施一点一策,制定绿波控制方案和特殊相位预案,部分线路实行送考车辆“绿波通行”。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李文华表示,今年的特殊送考模式,不仅避免了学校周边人群聚集,也为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提供了安全保障。

 

记者 天笑
《苏州日报》2020年7月9日A0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