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教师培训木工技能 园区多所学校参加

发布时间:2020-06-17 点击数: 字体:A- A+

  为了提高基本功,促进专业化成长,6月13日,来自苏州工业园区多所学校的16名教师在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智造之家参加了木工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余韬、曾运中两位来自上海的木工专家进行现场指导。专家围绕“工具九宫格”进行讲解,就“锯、刨、凿、锉、钻”等技术进行了现场示范,并用实物为大家展示了“胶水结构、五金结构、榫卯结构”。在实操环节,参训教师均做到大胆尝试,积极探讨,现场呈现出一片火热的学习景象。
  据悉,智造之家是园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转型升级的抓手。经过两年的努力,智造之家木工、手机编程、开源硬件课程成功引入区内学校,科创教材《小木匠进阶记》《micro:bit 少儿趣味编程》及《玩转APP Inven-tor2》已出版并分享至园区各学校,项目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日益凸显。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6月17日B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