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童心庆六一 筑梦新时代 园区庆“六一”文艺汇演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0-06-01 点击数: 字体:A- A+

  酷炫的街舞表演、优雅的小提琴演奏、充满着大爱的歌声飘扬……为庆祝“六一”儿童节这个属于孩子们自己的节日,“童心庆六一 筑梦新时代”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庆“六一”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在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如期举行。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朱江出席活动并为校外实践基地授牌。活动还为江苏好少年、苏州好少年进行了颁奖。

 

 

  园区各中小学代表合作的街舞表演《欢迎六一》拉开文艺汇演的序幕,来自园区的中小学校师生们编排的节目一一登台,12个节目精彩纷呈。在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活动里,既有创意儿童剧《垃圾王国梦游记》,又有大合唱和器乐合作,苏州广电著名主持人施斌、杨冰、陈凯与自己的孩子一起合作完成诗朗诵《致敬时代楷模,传承中国精神》,通过诗朗诵的形式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表达了诚挚的敬意。

 

 

  精彩演出的背后凝聚了园区师生的辛勤付出。参与演出的老师介绍,为了演出的圆满完成,学生们利用课余的时间抓紧排练,争取把最佳的状态和最好的演出送给广大的师生。

  园区孩子们的成长备受社会各界的关心。“苏州工业园区周氏德育优秀学生奖励金”的设立者周文轩先生的女儿,香港周氏基金会的周薇薇与周薇青通过云视频和孩子们一起共度“六一”。她们说道:“和园区教育局共同设立奖励金的十五年来,奖励金在促进学生形成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优秀品德方面做出了贡献。”并承诺周氏德育优秀学生奖励金将会和园区教育局长期合作下去,为培养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园区学子继续献上一份力。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少年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是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园区教育局局长沈坚希望,告别“加长版”的寒假,园区的广大中小学要珍惜美好的生活,牢记时代使命,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同时他也呼吁广大教师能够加强自身修养和专业发展,以渊博的学识培育孩子,以积极的言行引导孩子,以高尚的情操陶冶孩子,努力为学生成长提供最优的教育。

 

编辑 夏冬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