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月亮湾“三连招”助推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复课

发布时间:2020-05-21 点击数: 字体:A- A+

  随着中小学逐步有序开学,校外培训机构迎来了复课的曙光。根据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防控组《关于开展园区校外培训机构有序恢复线下集中培训验收评估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三连招”助推校外培训机构有序复工复课。

  提前布局管控,打好“准备仗”
  为保障校外培训机构在中小学全部开学后及时复工复课,月亮湾社工委提前布局管控,督促机构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包括做好师生健康档案管理、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准备防疫物资、规范设置隔离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做好师生防疫培训工作、制定错峰开学和防疫应急处理预案等,打好校外培训机构复工复课的“准备仗”。

  实地精确检查,拧好“安全阀”
  月亮湾社工委联合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疾控、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对申请复课的机构进行实地检查,现场核查机构人员管理、清洁消毒、物资准备、隔离场所等基本防控条件,查看错峰开学方案、防疫应急处置方案、健康监测日报表、考勤制度等是否完善。同时普及消毒液配比要求、消毒灯使用、消防设备使用等安全防控知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防疫漏洞、消防安全等问题要求严格对待,及时整改,拧好复课“安全阀”。

  统筹常态管理,织密“防护网”
  通过复课验收的校外培训机构,月亮湾社工委将指导机构通过“告家长书”、短信、公众号等方式告知学员和家长复课注意事项,确保有序复课,月亮湾社工委将把校外培训机构防疫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复课后防疫要求不松弛,防疫检查不停懈,将校外培训机构检查纳入网格化管理,对机构复课后门岗管理、消毒记录、环境卫生、错峰学习等着重检查,织密复课“防护网”。

 

编辑 马小玲
2020年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