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西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UCAP高校计划认证

发布时间:2020-05-15 点击数: 字体:A- A+

  据西交利物浦大学消息,近日该校精算学专业正式获得北美精算师协会的UCAP高校计划认证,成为中国大陆15所获得UCAP认证的高校之一,今后学校将在精算专业人才培养方面获得更多的支持。
  据了解,北美精算师协会是世界著名精算师协会之一,主要任务是提供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员工福利和养老金领域的精算教育计划,以继续教育方式提高精算师的咨询和解决涉及不确定事件的金融、保险、财务及社会问题。UCAP高校计划是北美精算师协会为服务高校而设立的一个精算高校项目,通过此认证的高校可以获得项目下的资源和资助,提升专业的国际知名度。目前中国大陆有15所UCAP认证高校,包括中央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
  西浦数学科学系精算学专业创办于2016年,专业课程设置齐全。2017年获得教育部精算学学士学位授予权。近四年来,该专业按照世界知名大学标准不断引进海内外优秀师资,吸纳了一批在精算学、金融数学、统计学、应用数学与金融学等相关领域具有丰富教学和科研经验的国际教师。

 

记者 张英 通讯员 陶韵吉
《城市商报》2020年5月15日A0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