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面对疫情,教育何为? 胜浦实验小学青年教师交流读书点亮心灯

发布时间:2020-04-26 点击数: 字体:A- A+

  在2020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苏州工业园区胜浦实验小学举办了以“面对疫情,点亮一盏更温暖的心灯”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由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和教科研中心联合精心策划,学校“365成长团”“闻涛读写坊”“青训班”成员全员参与。大家交流的共读书籍是由朱永新、陶新华主编的《面对疫情,教育何为?》。
  胜浦实验小学副校长闵爱红指导青年教师们要把阅读和实践紧密结合,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时期,建议横向阅读全册教材、教学指导用书,合理整合教学内容,提升课堂教学实效,同时要注意延展阅读广度,将阅读及思考灵活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之中。校长计利珍鼓励青年教师们要将碎片化阅读与系统性阅读有机整合,并要保持读、写、行“齐步走”,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自身修养、格局与智慧。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4月24日A07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