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园区开展校园安全巡检

发布时间:2020-04-20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把“园区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推进”的精神落到实处,杜绝校园安全隐患,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新学期有一个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园区各校开展了校园安全大巡检专项主题工作。
  新城花园小学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校长陈蕾强调了三个关键词“安全、卫生、防疫”。安全检查小组对校园安全开始了全面细致的大检查。在门卫室,检查人员查看了教育安防系统,检查了疫情期间“五个一律”的执行情况、检查了校园进出人员登记表的记载情况;询问了安保人员的技防训练情况,并观看了安保人员对技防设备的使用情况;检查组对“一键报警”和电子围栏进行了测试,检查监控系统时对个别摄像头位置的设定提出了建议;针对疫情期间,放学高峰这一重中之重,对目前的放学方案中“家长等候区的划分”等细节做了进一步指导。在食堂,大家认真查看了食堂的整个环境、员工体温检查记录表、餐厨垃圾桶的消毒记录等各个区域的记录表。对食堂食材索证、保质期、留样、餐具清洗和消毒、员工分餐的过程进行了详细查看和了解。陈蕾对做好师生的就餐工作提出了学生错时就餐要保证送餐时间及时,提醒食堂员工规范化操作,加强对食堂环境和餐具的消毒等要求。
  东延路实验学校也认真组织开展校园安保、消防设施设备、食堂安全管理、用电用水用气、教室及专用教室等全方位的安全工作自查,高密度编织校园安全网,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检查工作主要从查找安全隐患,解决实际问题,落实安全责任,督促工作落实入手,在全校范围内展开了拉网式大检查。针对学校安全管理中可能存在的漏洞和隐患,检查组逐一摸底排查,将发现的问题列成清单,落实到相关责任部门,各板块安全负责人完成整改,坚决做到校园安全“零隐患”。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4月19日A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