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全年新增就业岗位7.7万个 园区去年户籍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9.5%

发布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字体:A- A+

  昨天,苏州工业园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以来,园区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全面推动就业创业更加高质充分,全年新增就业岗位7.7万个,户籍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5%。
  去年,园区在全面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同时,深入实施人力资源“蓄水池”计划,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4902人,占需求总量的60.7%,有效缓解重点产业重点企业临时性、季节性缺工难题。同时,积极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发展,新增合作全国优质中高职院校20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全年累计签约机构124家,其中全球50强机构4家、大中华区百强机构4家。
  通过细化优化网格化管理、高标准推进省级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和保障机制示范区建设等途径,园区和谐劳动关系展现新高度。去年,辖区在全国首创的劳动关系运行管理平台建成投用,园区获批成为全国首批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地区,同程网络、苏州纳米城获评国家级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谐工业园区。目前,园区试点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的创新举措中,9项在全国推广、23项在全省推广、25项在全市范围推广。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0年4月12日A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