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统一配送食材 增加营养菜品 学校食堂推出“抗疫食谱”

来源:姑苏晚报 发布时间:2020-04-08 点击数: 字体:A- A+

  苏城中学陆续复课,特殊时期如何给同学们提供科学的餐饮搭配、提高免疫力,成为各学校食堂的工作重点。连日来,苏州工业园区各校食堂在保证口感的基础上,增加营养菜品,为师生推出“抗疫食谱”。
  星湾学校为师生准备的荤菜有牛肉、鸡丁、小排等,同时搭配了新鲜蔬菜、菌菇、豆制品等,分量也比平时提高。餐后还为学生提供新鲜水果,给孩子们补充维生素C。另外,餐厅还利用枸杞、黄芪、党参等药食同源的食材,帮助学生提高免疫力。
  星澄学校最近的食谱注重粗粮的摄入,每日菜单上南瓜、红薯、紫薯、玉米等都是常用菜,这些甜糯可口的粗粮也比较受学生喜欢。另外,学校还准备给每位学生每周提供一两次糖醋蒜头,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还能预防春季易发的流感等。
  虽然园区每个学校的午餐都不同,但它们的原材料都采用“集中采购、定点配送”的方式。师生午餐的原材料中各类食材和粮油均通过配送单位统一采购配送,并根据学校订单内容配送到各校。为了保证师生的营养,疫情期间,在配送菜品的选择上,不仅要求营养成分更丰富,也更注重对维生素、蛋白质等元素的摄入,让孩子提高免疫力。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4月8日A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