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关爱“来自星星的孩子” 园区教师合唱团温暖献歌

发布时间:2020-04-03 点击数: 字体:A- A+

  昨天是第13个世界孤独症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来自苏州工业园区圆梦教师合唱团倾情演唱歌曲《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给孤独症的孩子们送去了一份温暖的礼物。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目前中国孤独症患者已超1400万,14岁以下的孤独症儿童已超200万,每68名儿童就有1个。我国孤独症儿童主要表现为社交交往障碍,语言障碍,刻板行为,兴趣范围狭窄,有些患者会智能低下,或者是出现其他的精神神经症状。
  《我有一个装满星星的口袋》由青年指挥家、作曲家,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艺术总监、团长金承志作词作曲,该曲写的是内心细腻有着小世界的孩子与自己的对话,是在诉说自己,认识自己,守护自己,每一个小小的表达都非常真诚,用最真实、最真挚、最童真的语言表达了最纯洁、最自然、最美好、最触及内心的那些闪光的点。歌曲的演唱团队来自苏州工业园区圆梦教师合唱团。演唱者们表示,孤独症儿童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遥远却又熟悉,他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独自闪烁。然而,他们依然渴望得到我们的了解、关注、尊重和接纳,他们应该跟正常的孩子一样受到这个世界的温柔相待。希望通过歌唱,给这些孩子带去一份温暖。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04月03日A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