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城市重建开学首日启动“护学模式”

发布时间:2020-04-01 点击数: 字体:A- A+

  3月30日,江苏省第一批学生正式开学,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初级中学初三年级有16个班,学生近千人,疫情期间校门口安全检疫工作压力较大。为保障学生快速、安全地进入校门,苏州工业园区城市重建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临时组建了一支“护苗志愿队”,加入到开学护卫的队伍中,19人每天2人轮班上岗,启动“护学模式”。

  虽然已是3月底,天气仍然湿冷,早晨6:30志愿者就准时到达校门口。西附中门口处于小区密集区的核心位置,家长接送孩子的车辆从三个方向汇集而来,加之疫情期间校门口的特殊护卫保障,工作压力较大。交警、辅警、校方人员与“护苗志愿队”联合工作,“护苗志愿队”主要负责校门口车辆的停放疏导,管理学生排队秩序,提醒学生提前准备好相关证件(苏城码、学生证、一卡通)并依序测量体温。
  7:30左右,学生们陆陆续续进入了校园。城市重建第一党支部与校方进行首日工作后的交流反馈,并针对如何进一步快速入校事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校方真挚表达了赞许和感谢。

 

编辑 李丹
2020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