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 全力确保开学顺利平稳
丁立新调研检查学校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3-30 点击数: 字体:A- A+

  面临分批次错时错峰开学,园区各级各类学校各项准备工作如何,疫情防控各项保障措施是否到位?带着对广大师生健康安全的高度关切,3月28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深入学校、幼儿园调研检查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各项工作。丁立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开学工作的各项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科学务实的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开学顺利平稳。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芳参加了调研检查。

  丁立新一行首先来到莲花学校,走进教室、餐厅、防控物资储备室等地,深入检查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了解到学校准备工作动手早、落得实,防控措施有力有序,丁立新十分欣慰,他叮嘱要细化工作方案,做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排查,确保万无一失。

  在星海实验中学,丁立新认真询问了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校园错峰管理以及发热学生的筛查、处置和服务工作,要求严而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筑牢校园健康安全防线。丁立新十分关心学生尤其是毕业班学生线上教育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园区“易加学习平台”在线教育能力,统筹利用好各类学习资源,千方百计地提高教育质量,进一步打响名校品牌。

  虽然是第三批开学复课,新加花园幼儿园已隔离出各个班级的入园通道,标注了等候线,设置了消毒区、室内室外隔离区,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丁立新强调,春季幼儿抵抗力差,一定要做好发热应急预案,科学设计各项处置流程。他叮嘱教职员工要带头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健康以及每一位幼儿健康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教育局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相关部门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规范要求。疫情发生以来,园区教育系统全面进入“战时”状态,统筹推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人员跟踪监测,多方采购储备防疫物资,积极组织中小学线上教育教学,学生参与率超过98.5%。为确保平稳开学,分类编制方案,指导各学校按照“一校一案”原则,制订具体防控措施和预案,实现全覆盖观摩、演练和督导检查。

    丁立新充分肯定了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为确保顺利开学所开展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学校开学工作牵动社会方方面面,做好开学复课期间的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精准施策,更加有力有效地做好不同人员、不同类别和不同环节的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丁立新强调,要加大疫情知识、卫生习惯等内容的宣传教育,精心设计教学提纲,让学生听得明白,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家长形成共识。在狠抓疫情防控的同时,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持续提升园区教育在全市乃至全省的领先水平。他最后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形成合力,聚焦重点、科学防控,做好交通保障、用餐安全、宣传引导等工作,扎实细致地推进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摄影 杜轶一
2020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