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苏城老师开展“云教研”

来源:姑苏晚报 作者:姑苏晚报 发布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字体:A- A+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教与学的主阵地从线下转移到线上。面对这样的变化,老师们该如何帮助孩子适应?如何获取学情反馈?近日,苏城各校的老师们在面临这些问题时,群策群力,各显神通,纷纷开展“云教研”活动,共同助力线上学习平稳有序开展。
  为促使各年级教师互相交流学习,将教研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小学英语教研组通过企业微信进行了一次线上教研会议。老师们给低年级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听说盛宴——典范绘本、自然拼读导读和各种课内资源,其中,老师们以语音指导和故事复述为教学重点,为孩子们精心制作了14节生动有趣的典范导读微课。该校三年级组的蔡文钰老师助力苏州线上教育,录制了两节苏州线上教育的课例,对学生的绘本朗读进行了细致指导,其他老师也都参与了6节典范导读微课的录制。为了方便学生校对,高年级的老师们将练习的答案上传,并且圈好关键词,附有详细的解题思路。对于个别有疑问的学生,老师们也会及时进行答疑。
  方洲小学的数学课改小组全体成员围绕“小学生居家线上个性化学习指导的研究”这一主题进行了充分的线上研讨。该校曹静老师认为由于疫情的影响,自主学习能力成为一种亟须培养的终身能力;陈露老师提出为了促进学生的学习质量提升,要采用及时检测的做法;黄哲老师提出要利用媒体精心设计解题步骤,对学生进行解题指导;李加树老师提出可以利用易加平台进行直播课的教学,加强学习方法的指导;李芸老师提出注意采取各种激励手段,比如批改时附加评价语,每天一小结,每周一评比,组织学优生录制讲解视频。
  星澄学校语文组各位老师为了更好地解读统编新教材,开展了在线教研、分析教材、分解目标、设计学习活动、制作课件等,大家分工合作,集思广益。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0年03月22日A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