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苏州日报:园区“远程互动课堂”优化升级 80余节直播课助力松桃教育提质

发布时间:2019-11-13 点击数: 字体:A- A+

 

      苏报讯(记者 陶赟婷)为贯彻落实苏州工业园区与松桃苗族自治县教育对口帮扶相关协议,切实实施教育精准扶贫,有效提升两地的教育发展水平,昨天,“苏州工业园区与松桃苗族自治县‘远程互动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星海小学举行。

  当天,星海小学王悦明老师进行了远程互动课堂教学《用字母表示数》,星海小学五年级学生与松桃第一完小的同年级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共同上课。王老师通过提问,了解松桃孩子们的上课状态,对方也用积极的回答与一些问题来反馈老师。课后,两地老师通过网络共同参与评课,提升了教学水平。

  今年园区提升对口帮扶的精准性和聚焦性,确定了“远程互动课堂”项目,以深化两地教学研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制定了相关实施方案。今年9月以来,园区星海小学、星洲小学、园区第二实验小学、翰林小学、新城花园小学、娄葑实验小学、星洋学校、独墅湖学校、园区一中、西交大苏州附中、园区工业技术学校、星汇学校等十二所结对学校制定了远程互动计划,并认真开展远程课堂互动教研活动。截至目前,两地结对学校采用“易加在线课堂”平台、“苏州线上教育(园区中心)”平台以及其他交流方式,开展了多层面的远程互动活动80余次,涉及课堂教学、教学研讨、评课议课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园区教育局以深度推进“远程互动课堂”建设为载体,进一步创新帮扶方式、拓展帮扶路径、提升帮扶工作绩效,对两地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