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唯亭街道社区教育工作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11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选送的《篆刻刀法》和《草鞋山畔山歌》微课程荣获江苏省2019年度社区教育优秀数字化课程资源优秀奖。

 

 

 

  《篆刻刀法》的作者是园区星湖学校的美术教师严宏达,他传承了苏派竹刻技艺。微课程通过介绍印章的起源、作用、材质,引申出篆刻使用的刀法,让学员和老师一起学习体验印章篆刻的奥秘。蒋桂根是一名退休工人,现担任唯亭街道老年大学教师。他热心公益事业,常年到幼儿园、小学教小朋友学苏州话、唱山歌,他创作的《草鞋山畔山歌》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微课程也让更多人了解了唯亭文化。 
  此外,唯亭街道选送的《草鞋山歌传唱》和《唯亭民风民俗》分别荣获2019年苏州工业园区春季优秀公益课程评选二等奖和三等奖。 
  这些荣誉是对唯亭街道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的肯定,也对街道社区教育工作提出新的要求。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唯亭街道的奋斗目标。唯亭街道将持续为居民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公益课程和老年大学课程,如书法、绘画、太极拳、拉丁舞和学说苏州话等,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 陈志刚
2019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