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海外人才慕名而来 园区秋季招才引智校园行西部线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字体:A- A+

  10月16日,苏州工业园区秋季招才引智校园行西部线来到西安,以“一天两会”的方式,开启招才引智系列活动。

 

 

  当天,园区专场招聘会分别在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西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双一流”大学。其材料科学、工程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等4个学科群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前1%。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则是以信息与电子学科为主,工、理、管、文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双一流”大学,工程学和计算机科学学科等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为更好贴合院校的专业状况,新建元控股集团旗下园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新建元·圆才)在前期组织中,积极引导对微电子、互联网和软硬件开发等岗位有需求的企业参会,效果良好。根据统计,参会企业共收到有效简历超过300份。

 

  

    在现场,一位国际友人的出现成为亮点。在西北工业大学专场招聘会中,一位来自于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详细了解了园区人才政策以及心仪企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十分向往到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的园区工作发展。“在我们留学生群体中,园区的知名度与吸引力都很高,我希望我能通过努力,在这里找到稳定的工作生活环境。”他表示。 
  随着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建设的有序推进,园区正日益成为海外高层次人才施展抱负的广阔舞台。针对这一趋势,新建元·圆才整理努力拓展引才视野,精细服务举措,让海外人才“进得来,进得顺”。 
  一是拓展境外引才引智渠道。积极推动园区管委会海外人才引进等项目,吸引海外高质量人才落户园区;依托园区高层次和国际人才服务中心建设,为外籍人才提供一站式政策咨询、行政审批、项目申报、公共服务、市场化服务等各类人才服务,提升海外人才服务质量,力争为自贸区建设发展提供国际化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二是培育高质量高技能人才。整合公司培训资源,设计打造精品培训课程,为自贸区建设培育具有成长性的高技能人才。 
  三是构建国际化人力资源服务载体。围绕今年开园的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构建适应自贸区发展需求的国际化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高地。

 

编辑 王海荣
2019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