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绘好园区聚才“工笔画” 园区招才引智校园行走进东南大学

发布时间:2019-10-14 点击数: 字体:A- A+

  10月13日,苏州工业园区招才引智校园行第五站走进东南大学,作为南京场的最后一站,招聘会现场氛围依然火爆,东南大学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深厚底蕴给成功招揽优秀人才奠定基础。此次招聘会有79家企业的400余岗位供学生们选择,新建元圆才还在招聘会现场开展应届毕业生需求度调查,深入了解应届毕业生对校园招才引智推广的接受度和认可点。

 
    东南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之一,2017年,东南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名单。教育教学声誉卓著的东南大学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办学的根本任务,一直以来,在科学技术研究与辐射、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在招聘会现场,园区优质企业和高层次青年人才间,通过面对面交流,营造出供需无缝对接的良好局面。启迪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园区博士后工作站的设站企业,此次公司专程到东南大学开展招聘,招聘会一开始,公司摊位前就有6、7位博士、硕士应届毕业生前来咨询、投放简历,招聘情况良好。一家高端制造企业招聘负责人表示,公司此次设置的硬件设计岗位原本为硕本兼收,但在招聘会上收到的4份简历均为硕士生学历,“我们希望通过招才引智校园行,吸收一批目的明确、归属感强、学科知识扎实的青年人才,通过合理的培训和晋升机制,将他们培养成公司持续发展的骨干力量。”

  数据统计,园区招才引智校园行东南大学招聘专场共收到学生简历534份,其中博士简历12份,硕士简历446份,达成面试意向236次,其中博士6次,硕士187次。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园区正依托优良的环境条件,绘好聚才“工笔画”,以提供发展舞台为核心,吸引青年人才的目光,以包容之心、体贴服务招纳人才、留住人才,发挥人才集聚效应,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招才引智校园行也正全力为园区强化创新驱动,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下午五点,招聘会圆满结束,但在苏桥生物、信和隆医疗器材等企业摊位前,仍然有学生排起长队接受面试,他们中的菁英,将成为园区未来进一步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明天,招才引智校园行将前往扬州,开启新一轮的引才征程。

 

 

编辑/摄影 倪娴慧
2019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