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详细内容

509名学生人大苏州校区毕业

发布时间:2019-06-19 点击数: 字体:A- A+

  6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学院、中法学院2019届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苏州校区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玲出席活动。

 

  据了解,今年苏州校区共有509名学生毕业并获得相应学位,其中包括中法学院300名本科生;国际学院金融(风险管理方向)专业57名硕士研究生、4名博士研究生,以及78名汉语国际教育硕士、70名社会工作硕士。活动还为21名北京市级优秀毕业生、33名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中国人民大学是国内外学术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苏州校区兼具传统底蕴和现代气息,是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化办学的窗口与跨文化复合人才的培养基地,拥有一流的管理团队以及教学与科研团队。其中,中法学院、国际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积极探索,成绩卓越,为服务地方发展、促进中外交流作出了特有的贡献。

 

  毕业典礼上,靳诺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她表示,希望毕业生们能够记住人大的赋予,让其成为伴随一生的精神食粮和宝贵财富。在未来人生道路上,铭记“实事求是”的人大精神,铭记专属于“人大人”的光荣与梦想,铭记新时代人大青年的初心和使命,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结合在一起,在与中国梦、人民梦的同频共振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中法学院法语专业的刘亦凡是2019届毕业生之一。在她看来,人大的四年时光让她拥有了丰富的体验、热切的思考,以及诚挚的追求。作为北京市的三好学生,刘亦凡在苏州校区有着丰富的收获,目前她还被伦敦大学学院录取为硕士研究生。“中法学院的博雅教育让我学习了多领域的专业课程,也接触到更广阔的认知世界。学院为我们提供着无限可能,让我们在不断的自我打磨中汲取无限的营养。今日虽告别人大,但我会始终谨记人大的精神、中法的格局,以及作为国民表率和社会栋梁的责任。”
  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拓宽中外合作办学领域,支持西北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目前,中国人民大学还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积极推进在宁夏开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努力将中国人民大学和法国合作院校的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到更多地区,惠及更多的学生。

 

编辑 严春霞 摄影 江楠 陈雨禾
2019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