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张俊达:立三尺讲台 守杏坛四季花开

发布时间:2021-06-20 点击数: 字体:A- A+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党委

“党员骨干双培养事迹展播”

选树优秀骨干党员教师典型

今天

让我们一起走近第82位先进典型

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


党员教师——张俊达



张俊达,中共党员,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历史教师,第十五届苏州海外联谊会周氏德育奖励金获得者。曾荣获苏州市“中学中职共青团先进个人”、“苏州市教育局优秀共青团干部”、园区“四创”好青年等称号。2019年5月,荣获首届园区“青年讲师团”讲师称号,同年入选苏州团市委“青年讲师团”。连续十余年担任初三毕业班历史教学工作,现担任景城学校德育处副主任、校团委书记、史地教研组组长。

一支粉笔 两袖清风

三尺讲台 守杏坛四季花开



张俊达老师积极进取,勇挑重担,用爱与责任坚守着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在教学上,他严谨细致又不失幽默,是孩子眼中最值得信赖的“达哥”。德育工作中,他秉持立德树人的理念,把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作为工作的重点来抓,为学生成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头雁领航——助力青年教师雁阵齐飞



一个人走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走才能走得很远。作为教研组长,张俊达老师是历史团队的领头雁。他同时担任组内五位青年教师的师父,特别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做好传、帮、带工作。他开放课堂,让青年教师多听课、多学习。对于青年教师的课,他悉心指引,及时指出课堂中存在的问题,让青年教师尽快掌握教育的先进理念和教育方法技能,快速成长。经过历练青年教师进步明显,多次开设各级公开课得到了一致好评,教学业绩也突飞猛进。作为团队,景城历史组雁阵齐飞,在历次中考中,成绩均处于全市前列。

骨干担当——助力爱心志愿落地开花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学校德育团队的一员,张老师不断发挥德育工作在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建设和综合素质提升方面的重要作用,厚植学生家国情怀,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由张俊达老师牵头组建的“暖阳公益坊”是景城学校的慈善爱心公益平台,依托公益坊,联动社区、企业及爱心个人,秉承着“爱如阳光,让温暖抵达彼岸”的理念,开展了“新年爱心义卖”、“暖冬志愿行”、“暖阳公益行”等一系列慈善爱心及公益志愿服务。他们关爱弱势群体,服务社区群众,为边疆孩子提供防寒物资,在帮助青年学生成长为“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现代合格公民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聚力创新——助力莘莘学子全面发展



“达人护照”是张俊达老师创新打造的德育品牌项目,是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达人护照”以班级为单位发放,人手一册。护照共分七大板块,分别是勤学达人、实践达人、体育达人、艺术达人、志愿达人、礼仪达人以及拥有特殊才能的“X达人”。每个版块有相应要求,当达标后可以获取相应印章。集齐七枚印章将获得“景城达人”印章,并拥有“景城达人”称号。利用“景城达人护照”,将景城“young”系列课程中“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心育”五育串联,让景城学子真正在实践中受益,在感受中成长。“达人护照”创新了学生评价模式,实现综合实践育人,有利于促进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引导学生主动适应社会,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



什么是教育的真谛?德国教育家雅思贝尔斯曾经说过:“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是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是一颗心碰撞另一颗心。”张老师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始终把孩子的成长放在心中第一位,秉承责任与信仰,牢记初心与使命,在教育的沃土上耕耘不辍,让每一个孩子都幸福地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