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冯桂玲:永葆初心,不负春风

发布时间:2021-05-23 点击数: 字体:A- A+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党委

“党员骨干双培养事迹展播”

选树优秀骨干党员教师典型

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今天

让我们一起走近第71位先进典型

苏州工业园区星洋学校

党员教师——冯桂玲


冯桂玲

中共党员,1995年8月参加工作。2002年8月应聘至苏州工业园区,一直奋斗在教学第一线,教学实绩优秀,曾获苏州市“爱生模范”称号、苏州海外联谊会周氏德育奖励、园区优秀工作者、园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园区英语学科带头人、新疆霍尔果斯市优秀援疆教师等。


热爱教学,激情燃烧在三尺讲台

冯桂玲现为星洋学校初中英语老师。她把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化作一腔热情,投入到每天的教育教学细节中。她关注学生心理和生理健康,记录每一位学生的成长与进步。她唤醒学生内心的自我意识,让每位学生看到希望和梦想,在培养优秀生和转化学困生上有独到的方法。



冯桂玲对教育教学的热爱与痴情,化作三尺讲台上的激情与活力。“上天给我的最好的礼物是让我沉浸在自己的激情中,为自己深爱的东西而奋斗。”在她的英语课上,有笑声有掌声;有疑惑有解答;有辩论有沉思。



敬业创新,与星洋团队共赢共长

星洋学校年轻教师多、新上岗教师多,青蓝工程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冯桂玲深入英语组每一位青年教师的课堂,以听课、议课、改课、再上课的闭环方式助力教师更好成长,她还把自己的课堂随时向老师们敞开。经过手把手的培养,星洋英语组成员实现了共同成长。近三年中,英语组共开设区级以上公开课25节,主持省级课题3个,专业论文发表或获奖45篇,辅导学生参加市级以上竞赛并获奖120多人次。


过硬的教学水平、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谐的人际关系为冯桂玲赢得了同事们的信任。冯桂玲先后被评为星洋十佳教师、魅力教师、优秀年级组长、优秀教研组长。所带年级组多次评为优秀年级组,教研组多次被评为优秀教研组。


星星之火,将爱与智慧的种子撒向四方

冯桂玲把对教育的博爱情怀向省外延伸。她通过与甘肃通渭县老师结队的方式,将教学课件、备课思路与通渭老师共享,将自己的教学理念和经验毫无保留地教给当地英语老师。



2016年8月,冯桂玲主动申请赴新疆霍尔果斯支教一年。支教期间,她承担霍尔果斯市苏港中学八1班英语教学工作的同时,兼苏港中学英语教研组长和霍尔果斯市英语教研工作。冯桂玲坚信,一个人可以影响一群人,一群人可以影响几代人。



冯桂玲说:每一位党员教师就是园区教育的一面旗帜。当我们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时刻用“四有”好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激励自己,永葆与时俱进的思想、初执教本的赤子之心,把整个心灵都献给孩子时,我们便不负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