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任猛:护航校园安全,谱写奋斗青春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数: 字体:A- A+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党委

“党员骨干双培养事迹展播”

选树优秀骨干党员教师典型

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今天

让我们一起走近第70位先进典型

苏州大学附属中学

党员教师——任猛

任猛

中共党员

现任苏州大学附属中学总务处副主任


他时刻牢记人民教师的职责与使命,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工作,不断强化党员意识,铭记党员的义务和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奉献与担当成为一种习惯。他就是苏州大学附属中学优秀党员教师任猛。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的生活节奏。战“疫”当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假期收到疫情防控会议通知后,任猛迅速赶到学校,会后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干就是一个多月。 

根据工作分工安排,他迅速制定了《苏州大学附属中学疫情防控期间出入管理制度》《苏州大学附属中学疫情期间保安工作细则》《苏州大学附属中学疫情期间保洁工作细则》,同时压实各项工作职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按照上级“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园区高中网络直播课程安排在苏大附中进行,任猛老师每天坚守岗位,落实防疫制度、检查防疫措施,提前安排好每间直播室和设施设备的卫生和消毒工作,确保环境卫生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用实干担当、坚守岗位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谱写了一曲奉献之歌。

在学校后勤管理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勤奋、务实、高效、优质”的工作作风,坚持“服务至上,优质服务”的原则,爱校如家,甘于奉献。

学校夜间只要发生故障,任猛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维修人员迅速抢修。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给师生提供更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学校校舍、设施设备的养护维修工作都是在假期和节假日进行,他牺牲了无数假期休息时间,坚守工作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承诺。


俗话说的好,“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学校的后勤管理工作看似不起眼,却直接关系到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重在日常,贵在有恒。巡查校园,他总能发现最细微的隐患;面对突发状况,他总是第一个顶上。不避琐碎,不嫌繁杂,扎扎实实地护卫着校园,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做好学校日常保障工作,为全校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作为教师,他坚持以科学的理念、负责的态度,带领学生领略体育之美,享受运动之乐。上课前,他深入细致的备好每一节课——备教材、备学生;在课堂上,认真授课,充分调动学生练习的积极性,真正达到身体锻炼的目的。同时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自觉性、组织性、纪律性、集体荣誉感、不怕苦、不怕累、勇敢顽强等精神。工作中他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坚持多听课,不断积累教学经验,改进和完善教育教学方法。

任猛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奉献是党员最大的幸福。踏踏实实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就是我追求的目标。”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于实处用力,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何谓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