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张丝翼:坚守本心 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1-05-12 点击数: 字体:A- A+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党委

“党员骨干双培养事迹展播”

选树优秀骨干党员教师典型

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今天

让我们一起走近第65位先进典型

苏州工业园区新城花园小学附属幼儿园 

党员教师——张丝翼

张丝翼

中共党员,曾获园区“优秀共产党员”、金鸡湖教育领军人才“青年杰出教师”“教学能手”“疫情防控先进个人”“教育信息化资源建设与应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多次参加区级以上评优课、教育教学基本功等竞赛活动,获全国、省、市、区一、二、三等奖若干。

努力钻研,积极参加课题研究,在省、市规划课题担任子课题组长及核心成员,担任区级青年专项课题主持人,二十多篇论文在全国、省、市、区评比中获奖。

师道匠心 业精于专

张丝翼始终秉持着“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育信念,以“爱”为原则,用耐心、爱心滋润着每一个孩子。她认为有爱的教育可以让每一个幼小的心灵都灵动起来,于是她仔细观察孩子,支持、引导孩子成长,和孩子交朋友,善于结合其性格特点及兴趣点创新教法,力争做有价值的工作,注重学习方法和能力的培养,是孩子最好的欣赏者、支持者、鼓励者。

优秀活动

•《我是小导游》参加全国信息技术与幼儿教育融合大赛获一等奖;

• 《中班健康:尖利的东西会伤人》参加中国教育部安全教育评比获“部级精品课程”;

• 《大班数学:交通地图用处大》参加江苏省蓝天杯“教师发展·课堂教学展评活动”获一等奖。

家校工作中,她用先进的教育理念、诚恳的态度去引导感化家长,从家长的角度思考问题,协调家长与幼儿园之间的关系,她用一颗赤诚的责任之心赢得了家长的信赖。

作为办公室副主任,她虚心学习工作经验,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配合与支持,做到顾全大局,努力为集体做贡献。

作为信息组成员,她在多媒体方面发挥了自身的特长,为幼儿园吴文化课程活动构建可生长的电子资源库,实现吴文化资源库的动态管理。

自我提升 互通互助

张丝翼努力汲取各方面的先进教育理念,积极参加各种培训活动。2017年6月,进入侯霞珍“珍爱工作室”;2018年8月,参加园区工委组织部举办的“教育系统青干班”,与众多校长、园长及骨干教师一同学习研讨,将个人研修与团队研修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化水平。她还将自己的收获反馈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响应幼儿园青蓝活动,引导青年教师一同学习成长,手把手帮助新教师有序开展各项活动,以实际行动帮助其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疫情面前 勇于担当

作为幼儿园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她一同建立防控制度方案,协调各工作小组联防联控,了解全园师幼所在地及健康状况,完成各条线布置的各类填报工作,落实日报和零报告制度,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假期里,停课不停学,在老师们为远程进行幼儿生活指导犯难时,她协助老师们了解掌握各类软件,选取符合幼儿年龄及实际需求的内容,制作生活指导视频。与教研部、亲职部一同设计《新城囡囡玩起来》、《亲子“云”旅游》等活动,指导好家长对孩子居家学习生活的安排,用现代化手段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开学后,她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内容,开展生命健康教育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使孩子们从小懂得尊重生命、敬畏自然,形成从个体到集体、国家的系统思维,强化健康防护安全意识;对未复学的孩子,采用分组指导,个别化在线教育模式,满足不同孩子的发展。

张丝翼说:

教育的艺术不在于传授本领,而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用爱心去发现孩子的闪光点,让兴趣鼓起智慧和创新的风帆,我将始终铭记自己的教育初心,以一名党员教师的人格魅力影响孩子,影响家长,影响身边人,努力成为促进良好园风形成的积极推行者与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