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殷伟:拳拳之心 殷殷之情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字体:A- A+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党委

“党员骨干双培养事迹展播”

选树优秀骨干党员教师典型

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今天

让我们一起走近第54位先进典型

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幼儿园

党员教师——殷伟

殷伟



中共党员,现任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幼儿园园长助理。曾获苏州工业园区优秀党员、苏州工业园区优秀党务工作者、苏州工业园区优秀教育工作者、苏州工业园区教学能手等。

她说:“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这是理想信念,也是精神支柱,这样你才能在自己追求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她的教育诺言,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她服从安排,哪里有重担就去哪里挑,因为她坚信,“世上没有白走的路,即使平凡,每一步都算数”。

“殷老师,早上好”

“殷老师,你好”

......

殷伟在校门口值班时,幼儿园里不管大班、中班、小班的孩子们总会争先恐后、充满童趣地喊“殷老师好!”。回望11年前刚刚踏上幼教岗位的她,满怀着对幼教事业的热情,带着“做一名让每个孩子都喜欢的老师”的小梦想走进景城幼儿园,她如仰望星空般,真心欣赏孩子们的美好,静心聆听孩子们的心声,耐心探索孩子们的世界,爱心关注孩子们的成长。她与孩子们同歌同舞,同喜同忧,同玩同乐,打成一片,亦师亦友。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不懈努力,这一切源于她认为“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的理念。“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她用自己的涓涓细流,慢慢滋润孩子们的心田,静待一树花开。



从教11年,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潜心研究教育教学,广泛尝试新型幼教方法,接触各类优秀教育工作者,不断去粗取精、总结提高,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她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研活动,在活动中认真思考,主动发表自己的见解。她带教一个年级组,与年级组共同商讨主题规划、课程审议等,利用各类活动契机与教师积极沟通,发现教育契机,总结经验成果,充分发挥骨干引领示范作用,“教学相长”,个人专业素养也在其中得到不断的促进和提升。

在教学实践之外,她善于反思、及时总结经验,参加课题研究,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还先后成为省“十二五”规划课题核心成员以及市“十二五”“十三五”科研课题组长,近50多篇论文在省、市级发表获奖。



幸福的生活是靠奋斗出来的,机遇也是需要创造的。11年幼教岗位工作的时间里,有努力,有失败,有思考,有成功,也有困惑;但是殷伟把每一次机会都当做成长的奠基石。踏入园区的第一年,也是景城的开园之年,在众多年轻教师中,她勇于担当,先后承担起幼儿园企划部、办公室、科研部的重要工作,带领部门成员完成幼儿园对内对外的各种事务,同时协助园所领导制定年度党支部规划,探索党建引领园务工作思路与方法,激发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走进社区开展健康教育服务,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用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用自己的兢兢业业,一路书写着对教育工作的炽烈与忠诚。



梦想,是力量的源泉、智慧的摇篮、冲锋的战旗、斩棘的利剑。她心中的幼儿教育梦想,就是要做一个会造梦的“大朋友”,将激发梦想、坚守梦想的能力传播给幼儿,帮他们积淀漫漫人生路的能量。

殷伟说:十一年前,选择它——源于偶然和兴趣;十一年间,坚守它——源于不断见证幼儿成长的美好经历;十一年后,追随它——则是初心使然、感动依旧。当好大朋友,坚守教育梦,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