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沈枝荣:做平安校园的守护人

发布时间:2021-01-28 点击数: 字体:A- A+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党委

“党员骨干双培养事迹展播”

选树优秀骨干党员教师典型

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今天

让我们一起走近第30位先进典型

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实验小学

党员教师——沈枝荣

沈枝荣

中共党员,一级教师,现任苏州工业园区娄葑实验小学总务处主任。曾获苏州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个人、苏州工业园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兼任苏州市排球协会理事。

后勤工作面广量大,既要做好常规工作,又要及时处理应急性的工作。每当学校举办各类活动,沈枝荣总是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每次活动顺利举行,平时及时做好水、电、门、窗及课桌凳等零星维修。

繁忙的工作常常需要利用双休日、节假日来完成。他始终发扬“勤快、务实、高效、优质”的工作作风,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学校安全工作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总务处在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上加强了管理力度,分工明确,职责到位,每次上级安全检查都对学校的安全管理给予高度评价。

沈枝荣结合实际,制定并完善了针对性和操作性比较强的用电安全预案、消防安全预案、传染病防治预案、门卫管理、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安全隐患整改等制度,定期举行反恐防暴演习、疏散演习,提高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学校食堂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每一位师生身体健康,关系到整个学校的正常运作。学校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自办食堂,积极推行五常管理,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在他的努力下,学校食堂五常管理达标,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动态评级始终保持A级。

为保证食堂饭菜的质量,沈枝荣每天对食堂进行监督检查,平时广泛听取老师和学生提出的合理建议,并及时反馈食堂操作人员。他还十分注重食堂的环境卫生,确保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让老师和同学们吃得舒心、吃得放心。

沈枝荣积极完善学校物品采购和财产管理制度。对学校需要添置的教学用品、办公用品、日用杂品等易耗品首先做出计划,报校长室批准后,本着“少花钱、多办事”的原则,多了解市场信息、货比三家。

学校采购项目严格执行学校内控制度、政府采购制度要求,采购的物品及时入库进行登记,物品的领用规范填写领取单,做好申购—验收入账—入库—领用的各个环节。

沈枝荣担任学校总务处主任至今,始终兢兢业业地奋斗在教育后勤工作的第一线,全面负责学校总务后勤管理。总务安保分工不分家,在他的努力下,学校先后被评为苏州市平安校园、苏州市无烟学校、苏州工业园区后勤管理先进学校,他本人也获得了苏州市后勤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沈枝荣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未来的道路,我将继续秉承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的服务心态,投身学校后勤工作,为服务师生鞠躬尽瘁,为平安校园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