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吴瑜婷:爱党爱生,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发布时间:2021-01-18 点击数: 字体:A- A+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党委

“党员骨干双培养事迹展播”

选树优秀骨干党员教师典型

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今天

让我们一起走近第25位先进典型

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

党员教师——吴瑜婷

 

个人简介

吴瑜婷,中共党员。自工作以来一直在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这片热土上默默耕耘,在工作岗位上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出色的工作,赢得了学生们的喜爱、尊敬,得到了领导、同事的认可。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她积极进取,在平时工作中,抓住一切学习的机会,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在教学中,她积极立足课堂,时刻牢记教师职业的本质要求——爱岗敬业,对工作高度负责。

 

她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优化课堂教学。她执教的课《他得的红圈圈最多》曾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获县级优课;撰写的《边读边想象,赏景享温馨——<一匹出色的马>教学设计》在第十四届蓝天杯教案评比中获一等奖;撰写的多篇论文发表,并在省市比赛中获三等奖;撰写的教育小故事在苏州市比赛中获二等奖;她指导的学生曾在苏州市小学二年级整班学生铅笔字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她不放弃一个学生,坚信每个学生都能成才。她用这样积极的心态,教育、影响着班里的孩子。

 

她以学生为中心,力争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有所收获。她抓紧一切时间辅导学生,不是在教室,就是在去教室的路上。这学期,班中有一位同学每天下午都要去医院进行视力矫正,她就利用早读和午休时间给这位学生补课。她从不计个人得失,只为学生能享受爱与品质的教育。

 

大学期间,她加入了南京市陶行知纪念馆讲解志愿者团队。看着一名名志愿者尽心尽力地讲解,她深受鼓舞,决心尽自己所能为他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2016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公益课堂、党员教师进社区等志愿服务。她多次开设绘本阅读课,深受家长和孩子们欢迎。

 

疫情期间,她响应号召,加入到社区防控工作中去。她被分配到青澄花园社区参与了电话排查工作。电话排查过程中,她遇到了各种情况。个别年纪大的住户警惕性很高,她询问完相关信息,就听到“嘟嘟嘟”电话挂断的声音。她耐心地解释原因,想尽办法排查。同为党员的妈妈看到她着急的样子,主动帮忙一起打电话排查。二人同心,其力断金。不知不觉,电话排查任务就完成了。她整理好电子表格,对特殊情况做好详细的备注,第一时间将材料交给了社区工作人员。

 

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彰显着她的本色;求真务实、精益求精,展示着她的风采。岗位是平凡的,青春是闪光的,她用敬业的精神传递信心和温暖。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以火一般的服务热情践行我们党员教师志愿者的精神。

 

个人感悟

怀揣一颗初心,站稳一方讲台。眼有星辰大海,心有万千学生。学生的点滴进步,都是我前进的动力。脚踏实地,用心工作;仰望星空,以爱育人;用童心、爱心和责任心培养“追求真理的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