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家庭教育讲座:陪伴有道 成长有法——教育益家花季大讲堂第24期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字体:A- A+

青春期,有的孩子,似仲春,草长莺飞,万物生长。有的孩子,如酷夏,烈日炎炎,风起云涌。有的孩子,类金秋,硕果累累,仓满廪实。有的孩子,像严冬,风刀霜剑,水枯谷空。

针对青春期孩子的教育,教育益家花季大讲堂有幸请到了苏州市未成年人健康指导中心“首席苏老师”、苏州市网上家长学校心理指导老师、苏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毛丹老师,在娄葑学校报告厅进行了主题为《吾家有儿初长成》的青春期孩子家庭教育专题讲座。

毛丹老师的讲座在与广大八年级的家长的轻松愉悦的互动中拉开了序幕。青春期孩子的各种问题的罗列,青春期孩子的各种特殊现象的展示,立刻引起了广大家们的强烈的共鸣。很多家长,特别是很多青春期孩子的母亲,积极参与了问答互动。现场顿时热烈起来。

随后毛丹老师从青春期孩子的生理发展特点,青春期孩子的心理需求,亲子间的权利斗争等三个方面展开了本次讲座。其中,在讲到怎么做一个智慧型的青春期孩子的父母的时候,毛丹老师给了广大家长六条真诚而又操作性很强的建议。大家对毛丹老师的建议报以了热烈的掌声。毛丹老师还从家庭关系,家庭互动模式,以及青春期孩子问题背后的心理学原因,心理学意义等角度给广大家长进行了答疑解惑。

讲座的尾声,毛丹老师给出了应对青春期孩子的定海神针:尊重孩子,理解孩子,从人的角度去看青春期孩子的各种现象,用温和地坚持的方法去应对青春期孩子的问题,坚持做一个客厅里妈妈。

讲座在大家雷鸣般的掌声中拉下了帷幕。陪伴有道,成长有法,青春期,对于孩子来说,危机与机遇并存,成长和迷茫同在。相信毛老师的讲座,一定可以给家有青春期孩子的家庭,带来很多启迪和思考;相信毛老师的讲座,一定可以如冬日暖阳,照亮那些深陷青春期孩子斗争的家庭,给他们带来温暖和希冀。

教育益家项目成立两周年来,一直紧扣教育的痛点难点问题,想家长之所想,现已形成“党员服务长廊”“花季大讲堂”“红色课堂”三大品牌活动。“花季大讲堂”特聘专家、学者聚焦时下家长最关注的教育热点问题,开展大型公益讲座,已成功举办24期,广受家长和学生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