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你乘风破浪 我用“心”护航——教育益家·第59期园区心理骨干教师团队公益咨询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6 点击数: 字体:A- A+

寒风起,秋霜降。在秋天的尾声里,听见冬天的脚步渐行渐近。即使穿过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轻风已寒,但这里有一群心理工作者们,用爱与责任之暖,为孩子和家长们撑起守护的天空。

2020苏州园区中小学心理节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之机,11月14日上午,园区心理骨干教师团队来到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花季影剧院一楼,应邀参与教育益家党员服务长廊心理专场公益咨询活动

在咨询现场,家长们就孩子做作业拖拉,耐挫能力低,青春期孩子的敏感人际关系,家长面对孩子的情绪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咨询。五位心理骨干老师都耐心地给予了解答,并给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与方法:鼓励家长和孩子一起形成约定,帮助孩子培养时间管理的能力;在家庭中寻找“同盟军”,形成一致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先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再温和并坚定地去解决问题等等。家长们都表示通过这次活动都有了一定的启发,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思考。

家庭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营造温和、安全、和谐的教育氛围,孩子们才能享受教育的幸福,家长们才能享受教育过程中的喜悦。在家庭教育中,让孩子安全又大胆地在成长这片海洋里乘风破浪,教育益家的心理骨干教师团队用“心”为你护航.

11月28日,我们还在这里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