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教育益家党员服务长廊园区心理骨干教师团队公益咨询活动预告(总第59期)

发布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字体:A- A+

2020年立冬已过,在岁末年终之际,如何调整状态、回顾即将过去的2020、迎接崭新的2021年?

重大利好:恰逢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心理节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本周六,下下周六,连续两期邀请苏州工业园区的心理骨干教师团队来为您答疑解惑!

孩子在心理成长方面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现场找我们的老师们聊一聊!

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14日、11月28日(星期六)8:40-11:00 

活动地点: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影剧院家长接领区

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第五十九期(心理专场一)党员服务长廊的五位专职心理教师志愿者吧!

 

唐华 

苏州工业园区星洋学校专职心理教师。中共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心理健康辅导员,苏州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苏老师”,苏州市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成员,苏州儿童广播特约嘉宾。首届江苏省优秀心理健康辅导员,苏州工业园区五星级教师、区心理教学能手、教育科研新秀,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园区中小学心理优质课评比二等奖,多次承担区级、市级、省级公开课、讲座,主持省级课题1项、参与市级课题多项,多篇论文、案例获奖、发表。

教育格言:学生是我们的Fans,更是我们的挚友!

陶玲霞 

苏州工业园区星港学校专职心理教师。苏州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苏州市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成员。多篇论文、教案、课件、微课在国家、省、市级评比中获奖或发表。

教育格言:用行引导,用爱关注。

刘亚楠 

苏州工业园区第一中学专职心理教师。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苏州市家庭教育指导师,苏州市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成员。多篇论文、教案、微课在国家、省、市级评比中获奖或发布,曾获园区班主任基本功竞赛二等奖。创设校心理社团、开展校心理剧表演,多次获评校优秀班主任和先进个人。

教育格言: 陪伴 支持 鼓励

应斯斯

苏州工业园区新城花园小学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园区教科研新秀、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区心理优质课评比二等奖、区学科德育精品课程评比二等奖。先后主持或参与多项市、区级课题,并发表相关论文数篇。多次获评校科研先进个人、考核优秀教师和社团辅导先进个人。

教育格言:用爱心和耐心呵护每一个孩子。

江慧慧

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园区教科研学科带头人,多篇文章在国家省市级刊物上发表并获奖。

教育格言:以向上的姿态,聆听每一个孩子花开的声音。

2015年9月,园区工委、管委会决定成立园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委员会,2016年4月29日苏州工业园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暨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正式揭牌。

园区心理健康教育旨在为了每一位师生的终身发展,园区心理中心及各校全员参与,面向全体学生、在教育教学中全方位开展以预防性、发展性为主的心理健康教育。注重预防和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心理行为问题,在应急和突发事件中及时进行心理危机干预。截止目前,共计配备专职心理教师约70名,覆盖园区每一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