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记星洲小学党总支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1 点击数: 字体:A- A+

 

在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金秋十月,星洲小学党总支举行“学习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钟南山事迹、开展主题演讲、学习书记党课的形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为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

首先,党员们观看了钟南山院士的纪录短片,一起回顾钟院士在2003年非典疫情和2020新冠肺炎疫情中奋战一线的故事,见证了钟院士的人生奋斗历程。“想来想去,我只不过是一个医生。”“武汉一定能挺过关的,因为它本身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一句句平凡的话语耳边久久回荡。钟南山院士尊重事实的求实精神,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严于律已、宽以待人的博爱精神深深地打动着在座的每位党员。

随后,五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第一党支部的张媛媛老师坚信: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为着共同的目标不懈奋斗,必将取得举世瞩目的胜利。

第二党支部罗畅老师通过自己独特的视角,带领党员领略全民抗疫情下的“中国之治”,深情地赞颂在这场战“疫”中并肩作战的战士。

第三党支部蔡李平老师以党和政府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生动事例,展现了我国坚持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之治”的科学内涵和显著优势。

第四党支部的杨柳老师认为: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伟大的中国精神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得到充分彰显,也在这次大战大考中熔铸得更加熠熠生辉。

第五党支部的谢异洁老师向大家动情讲述了来之不易的“零新增”的背后,是无数人的付出与坚守,以及属于中国之治的四个“度”。

接着,党总支冯凌燕书记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从回顾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五方面阐述抗疫“制胜密码”,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五个词诠释伟大抗疫精神,抗疫斗争伟大实践的六大启示,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等六个方面展开,向党员解读抗疫表彰大会与抗疫精神背后的激励与鞭策。

最后,冯凌燕书记向党员传达园区教育系统上半年纪检工作总结,明确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她强调,党员要带头锤炼坚强党性,把严的标准和要求一以贯之,把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学校的健康发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了星洲党员将伟大的抗疫精神转化为夺取抗疫和教育质量“双胜利”的强大动力,在学校这个特殊的阵地,老师们将继续不忘初心,发扬抗疫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