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教育党建项目“升级版”——园区教育党委书记沈坚来中心调研教育益家项目

发布时间:2020-06-28 点击数: 字体:A- A+

4月23日下午,园区教育党委书记、教育局局长沈坚一行来到中心调研教育益家党建项目。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室及项目组成员参加调研活动。

2_副本_副本.jpg

教育益家项目自2018年6月份启动以来,在园区教育党委领导下,在区内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的支持下,以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为平台和载体,通过“三阵地两进入”工作法,组织党员、教育党员、凝聚党员,聚焦教育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切实服务社会公众,抢占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阵地,助力青少年健康全面发展,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5_副本_副本.jpg

会上,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俞清重点向局领导汇报了项目2020年度工作思路,并就建立项目长效管理机制、激励机制以及内涵建设、阵地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3_副本_副本.jpg

沈坚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心在教育益家项目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教育益家项目建设要紧紧围绕园区教育“适合教育创新年”主题,全面对接教育党委书记项目,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打造“政治有高度、思想有深度、服务有温度、活动有厚度”的教育党建品牌。他要求,项目组要积极寻求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创新服务,依托园区智慧教育易加平台开展网络直播、互动交流等线上活动,提供精准服务。沈坚书记特别指出,教育益家在实践过程中要注意积累经验、提升站位、完善机制,通过开展课题研究等形式不断丰富发展内涵;把爱国主义教育融入科技、文化、艺术、劳动等课程和实践活动中,抢占青少年思想教育阵地。

4_副本_副本.jpg

调研活动中,沈坚书记还听取了中心关于园区国际化校外教育资源中心项目建设的汇报,并对项目理念、发展目标、进度安排、资源整合等方面做了指导和要求。

园区教育党委对教育益家的调研为项目组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项目组成员纷纷表示,将提高站位、深入调研、聚焦重点、优化方案。

主图_副本_副本.jpg

园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绍杰、人事师资处处长徐晓燕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