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暑期校园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9 点击数: 字体:A- A+

各单位: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园区教育系统暑期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全区中小学、幼儿园

二、检查内容

校园安全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封闭式校园管理执行情况,学校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防汛防台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暑期值班值守情况等。

三、检查时间

各单位自查应于8月1日前完成,市级督导检查将于8月6日前完成。

四、检查方式

(一)学校自查。8月1日前,各单位按照检查范围和检查内容完成全面自查,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各单位填报《暑期学校安全工作对照检查表》,完成后留档备查。

(二)督查员督查。由督查员对各单位自查情况进行督查。

(三)教育行政部门督查。教育局以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进行实地检查。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应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充分认识此次安全检查的重要意义,确保检查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二)加强整改落实。对于排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建立工作台账,逐一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

(三)加强宣传教育。各单位要以此次大检查为契机,加强安全教育,增强本单位师生的安全意识。

 

附件:

暑期学校安全工作对照检查表.doc

园区教育局

2021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