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开展园区教育系统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5 点击数: 字体:A- A+

为进一步保障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确保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经研究决定开展园区教育系统校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现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7月22日

二、检查对象

园区中小学、幼儿园

三、检查内容

校舍安全大排查,重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校舍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相关手续是否完备;地基基础、校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属于老旧危房,涉及改造的是否存在拆改主体结构等安全隐患;闲置校舍是否管理到位;日常检查巡查是否到位、台账资料是否齐全等。

四、检查方式

(一)学校自查。请各单位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对于发现的隐患,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制定严密工作方案,确保校园安全。请留存好相关检查台账资料,后期备查。

(二)片区互查。请各片区立即组织片区内互查,完成互查后按实际情况汇总填写《园区教育系统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表》(附件1),于7月23日前将附件1发送至邮箱gusj@sipac.gov.cn。

(三)教育部门督查。即日起,教育局将以 “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进行实地抽查。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此次校舍安全检查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自查互查,落实各项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二)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检查中要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要尽快整改到位。

(三)加强力度、闭环整改。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尽快整改闭环。对发现的共性问题、难点问题,及时归纳、梳理、反馈,不断提升校园安全工作水平。

园区教育系统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表.docx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

2021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