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心理教师专题培训暨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点击数: 字体:A- A+

各学校: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苏州市教育局《关于全面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若干意见》的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心理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工作,推进心理专兼职教师队伍专业化发展,提高心理辅导和评估的专业能力,特制订此培训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安排

1. 培训主题:抑郁焦虑与自伤自杀

2. 培训形式:专家讲座+互动交流

3. 培训对象:苏州工业园区心理教师

4. 培训时间:2021年5月18日 14:00-16:00

5. 培训地点:创业园报告厅(善行楼17号楼三楼303报告厅

二、培训计划

地点

讲座内容

培训方式

组织实施

创业园报告厅

专家讲座:

1、如何区分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

2、抑郁焦虑、自伤自杀的相关因素;

3、相关应对策略;

4、互动交流。

讲授

互动

5月18日 14:15-16:00

主讲:陆心传

三、 专家讲座具体安排

(一)活动时间

1. 签到准备:5月18日 14:00-14:15

2. 专家讲座:5月18日 14:15-15:30

3. 互动交流:5月18日 15:30-16:00

(二)专家介绍

陆心传,苏州市广济医院、苏州市精神卫生中心、苏州市心理卫生中心、苏州大学附属广济医院,儿少精神科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济宁医学院讲师。曾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加拿大Homewood Health Center、北京安定医院进修,2020年2月做为国家心理救援队成员赴武汉参加新冠肺炎抗疫工作,曾获苏州市“三新四创”好青年,苏州市“最美劳动者”,苏州市卫建委“最美青春榜样”,苏州市残疾儿童康复专家委员会成员,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科普宣传专业委员会科普专家。发表国家级学术论文数篇,目前负责苏州市科技局项目2项。

(三)参训要求

所有参加培训的教师要填写签到表,签署保密协议。除讲座者发起的互动交流外,不得交头接耳讲话;培训期间要将手机关闭或调到振动状态,并不得接听电话、上网、玩游戏。

 

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