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字体:A- A+

各单位:

    今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教育部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施意见》和《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决定通过苏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2021年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5日—5月15日

  三、活动对象

  全市中小学生

  四、活动形式、内容及参与办法

  1.班主任(教师)通过平台提供的“国家安全”教育视频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对本班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使学生能够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增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具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2.学生登录苏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点击“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宣传图片入口或到“我的学习”中参与“国家安全”相关问卷,以便了解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以及各地各校国家安全教育开展情况。

  五、组织要求

  1.精心组织。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国家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抓住时机,对2021年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做出周密安排,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

  2.加强督查。各单位对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专题教育根据时序进度有序开展,防止集中突击、层层加码;确保专题教育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取得实效。

  六、数据反馈

  各单位在专题活动页面“查看完成情况”,可以分别查看学校、班级、学生的详细完成情况。

  七、技术支持

  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办公室

    手机:15810416476

    手机:1581041647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甲5号B座北2132号

  电话:010-61190105

  邮箱:csesafe@cse.edu.cn

 

 教师授课流程.docx

学生学习流程.docx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

20214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