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公示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 “平安寒假”专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8 点击数: 字体:A- A+

各单位:

2021年寒假将至,中小学生(幼儿)安全事故易发,加之新冠肺炎疫情部分地区时有零星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增强广大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安全素养,强化学生家长的安全监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假期内的监护陪伴,确保学生能安全、愉快、健康、充实地度过寒假和春节,决定通过苏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开展以“快乐假期·安全相伴”为主题的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寒假”专项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快乐假期·安全相伴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月18日—2月28日

  三、活动对象

  全市中小学生(幼儿)

   四、活动形式及内容

    家长和孩子一起观看“平安寒假”教育短片,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意识,学习了解寒假期间易发、多发的安全事故,熟练掌握安全防范知识与技能,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防范寒假期间意外事故的发生,保障孩子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的假期。

  五、参与办法

  由学校布置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寒假”专项活动,学生及家长登录“苏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点击宣传图片入口或到“我的学习”中完成相关安全知识学习,电脑和手机均可参与。

  六、组织要求

  1.精心组织。学校要高度重视,强化寒假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制定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对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平安寒假”专项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做出周密安排,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位家长。

  2.加强督查。各学校要确保专题教育根据时序进度有序开展,防止集中突击、层层加码;确保专题教育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取得实效

  七、数据反馈

  各学校在专题活动页面“查看完成情况”,可以分别查看学校、班级、学生及家长的详细完成情况。

  八、技术支持

  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办公室

  陈 静 手机:15810416476

  陈 莉 手机:15810416473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甲5号B座北2132号

  电话:010-61190105

  邮箱:csesafe@cse.edu.cn


   学生和家长学习流程.docx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

2021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