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法治为航 护我成长——苏州工业园区斜塘学校“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作者:@斜塘学校 发布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字体:A- A+

每年五月的第二周为“全省青少年法 治宣传教育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苏州工业园区斜塘学校组织各班开展“法治为青春护航,守护我们共成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活动”。

线上线下融合

    各个班级利用道德与法治课的时间,采用了观看视频、互动、讨论的教学形式,组织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二年级

    一二年级的道法老师在课上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你的安全由宪法守护》讲座视频。同学们知道了网络时代,怎样维护自己的权力,居家或外出时如何保护自己的安全,上下学路上如何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等。

三四年级

    三四年级的道法老师在课上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与法同行,做新时代阳光好少年》视频。孩子们知道了只要人人懂法守法,我们的社会就会多一份安宁、和谐,少一份威胁和悲剧。

五六年级

    五六年级的道法老师在课上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向有组织犯罪说“No”》视频短片。通过学习,学生们知道了什么是犯罪行为,什么是违法行为,明白了法不可违,违法必受法律的制裁。让学生们在思想上对法律有更多的认识,为学法打好基础。

    法治教育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环节,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学校将继续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着力深入法治学习,提高学生守法的自觉性,以法为航,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