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校园传真>详细内容

《找到中考“加油站”》心理课

作者:@斜塘学校 发布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字体:A- A+

鲜花灿烂的五月,斜塘学校的初三学子又一次相聚在校园,携手冲刺中考,为了更好地帮助初三学子尽快适应和缓解从线上到线下的转变,学习的压力与焦虑,寻找中考冲刺的能量,学校专职心理老师徐宏飞暨2022年高(初)三考前心理疏导和激励项目组成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的别开生面的心理课。

找到中考“加油站”

课前,徐老师通过小调查了解了初三学生从线上恢复到线下及中考的压力体验和焦虑现状;课上,徐老师针对调查情况带领同学们通过对“白熊实验”、“压力是应对挑战前的最佳准备之一”等实验体验,转换对压力及焦虑情绪的看法,以积极的态度来应对压力与焦虑;并通过“你对此做了哪些调整和努力”的活动帮助同学们挖掘同伴的支持力量,帮助学生自测分析压力源建立压力应对策略来助力中考。

“中考”是对学生的一场考验,而积极的心理状态对学习、对中考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此次心理课能让同学们学会更好地调适自己的心理状态,找到更多更好的中考“加油站”,冲刺中考,向阳而开。